close

 

cats.jpg  

 

想到涮牛肉大家會聯想到甚麼呢?!

之前潔西卡還在高雄念書的時候,聽說台南有很厲害的涮牛肉

假日就跟著朋友跑去吃涮牛肉啦!!!!

不吃還好,一吃整個愛上那口感~~

沒想到回台北後,有次朋友聚會提議說要吃牛老大!!

原本我不知道那是甚麼~後來知道是涮牛肉後,我整個樂翻了XD

而且聽說是高雄很有名的涮牛肉我整個快吐血~

為什麼沒人告訴我呢?!

害我在高雄的時候少享受到一個美食~要不然我一定是常客的啦!!!

不多說了~快來看看這在哪裡吧~

 

149257ceb059e2.gif  

 

牛老大涮牛肉 (台北八德店)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19~221號

電話:02-2766-5050

營業時間:

17:00 ~ 02:00

每周一公休

店家官網:牛老大涮牛肉

 

149257ceb059e2.gif

 

 

DSCN6027.JPG  

 

牛老大八德店的門口屬於低調沉穩風~

我想這是因為比較晚開幕的關係有關吧?!

有點類似無老鍋的風格,不過比較沒那麼有裝潢而已

門口看的到有位師傅在處理牛肉

這跟鼎泰豐包餃子的櫥窗概念有點類似

但是,這種風格很對潔西卡的味~我很喜歡這種給人看透透的餐廳!!

 

DSCN6031.JPG  

 

有別於一般餐廳的營業時間

這裡傍晚才營業~並且營業至凌晨兩點

看來這裡也是來場消夜的好選擇唷!!!

而且潔西卡約六點用餐,到的時候裡面的座位幾乎全滿了~

想吃的朋友,建議一定要訂位!!!!

 

DSCN5968.JPG  

DSCN6029.JPG  

 

門口有師傅在切牛肉,讓十分友好奇心的潔西卡也去湊熱鬧一下!!

師傅俐落的刀法,把一塊塊的牛肉切成一絲絲的薄片

不知道要練習多久才能那麼的厲害

讓潔西卡十分的佩服啊!!!

尤其是要被涮的牛肉一定要薄每一片又都是相等的薄度

看的潔西卡目不暇給呢!!!

 

DSCN5969.JPG  

 

牛隻屠宰證明

這邊的牛隻有屠宰的證照唷!!!

牛老大是採用當天現宰的溫體牛肉給各位饕客

這也是他們的特色呢~~~

這邊不只有名,連牛隻的證明都有~讓人很放心地來這裡用餐

畢竟現在食安的問題那麼嚴重

對於這種肉品的來源也很重要呢

 

DSCN5970.JPG  

 

進去後,我就被擺滿肉品的肉品櫃吸引過去啦!!!

裡面擺滿了各種部位的牛肉

讓人客可以盡情的點餐啊~~

看到那麼多肉J先生的眼睛整個都亮起來了~~~

一直催促潔西卡先點餐再說

 

DSCN5971.JPG  

 

往座位區走的路上,可以看到他們的廚房!!!

其實滿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乾淨耶~

通常這種餐廳的廚房都比較會有油垢

((因為他們也有賣些熱炒類的菜餚

而且,大家都可以看的到他們的廚房~有點算半開放式

心中也默默地替這間餐廳加分啦~~

 

DSCN5973.JPG  

DSCN6019.JPG  

 

這邊除了內用之外,也有不少人來外帶鍋底回去煮火鍋呢!!

((因此潔西卡決定下次要煮火鍋時可以來這裡外帶

照片中可以看到有個大爐子再滾火鍋的鍋底

經過的時候都有陣熱氣散發出來!!!

廚房內也有好幾位師傅在忙~生意很好呢!!!

 

DSCN6020.JPG  

 

因為有個鍋爐在煮湯底,大人走過去就要多注意了

何況是有帶小朋友來這的家長

這點大家要多多注意一下囉~

不然那麼大鍋的湯,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啊

 

DSCN5984.JPG  

 

餐廳裡面的座位數沒有太多,不過也不會太少

而且這邊的翻桌率我覺得滿快的呢!!!

比一般的小火鍋店快很多~

也有限定用餐時間是90分鐘~光由這點就可以判定生意真的滿不賴的!!

 

DSCN5988.JPG  

 

除了一般的座位之外,這邊還有這種大桌子

可以提供多人用餐,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這邊享用

也很適合很多人的聚會唷~~~

 

DSCN5972.JPG  

 

店裡大多都是這種四人座的座位~

如果是一般小家庭或是幾個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座位乾乾淨淨的~搭配上店裡沉穩的裝潢

用餐的環境其實滿令人覺得舒適的呢

 

DSCN5978.JPG  

 

MENU

入座後,就開始點餐啦~

這邊的用餐方式是點一鍋鍋底 ((不過,不能續鍋底只能加湯

服務人員會依造人數來建議鍋底的大小

接下來就是選擇自己喜愛的配料來做點餐啦!!!

我有把菜單照下來給各位參考囉~~

 

DSCN5979.JPG

 

DSCN5982.JPG

 

火鍋類

這個類別裡面就是有許多牛肉的部位可以選擇

也有其他火鍋料青菜可以單點唷~~~

  

DSCN5980.JPG

DSCN5981.JPG  

 

炒類

這個類別裡有許多熱炒牛肉相關產品

或是炒青菜可以點餐

我覺得大家吃火鍋外也可以點這個!!!

不點會後悔唷~因為太好吃了啦

 

DSCN5983.JPG  

 

飲品類

這邊也有許多飲料或是可以點來喝

其實我覺得點些炒類的再點罐啤酒來喝還滿不賴的唷!!!

不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N5985.JPG  

  

DSCN5987.JPG  

 

醬料區

這邊有提供醬料給大家使用~

分別有:店家別調製的醬料、辣椒、醋

大家可以依造個人喜好來調製自己喜歡的沾醬口味唷!!!

 

 DSCN5986.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有薑絲!!!

大家應該都知道薑絲也可以去腥味吧?!

我想這個就是讓大家在吃涮牛肉的時候可以配的

可以把薑絲放進碗裏頭連同牛肉一起涮喔

不過,因為我不愛薑絲~而且我覺得肉沒有甚麼腥味啦!!

所以這個也是因人而異的吃法~提供大家參考囉

 

DSCN6000.JPG  

DSCN5998.JPG  

 

湯底

我們選擇中的湯底

這邊的湯底有分大、中、小的差別

小的適合1-2人來用餐,所以情侶姊妹都可以來這邊享用美食啦

而我們有三個人,所以店家建議我們選擇中的鍋底!!!

其實這鍋底裡面滿豐富的呢~

有大白菜、凍豆腐、蘿蔔、番茄等等菜類,滿養生的感覺

特別要說~這邊的湯底是使用牛大骨、牛肉、蔬果所熬製而成的

所以不只聞起來很香,湯頭很起來很清甜美味啊

 

DSCN5992.JPG  

 

嚴選台灣上等溫體牛肉 

來這裡一定要先來一盤溫體牛肉呀~

可以看的出來牛肉的油花分配的很均勻顏色也是很新鮮的鮮紅色唷~

溫體牛的特色就是肉質鮮嫩、Q彈,而且是當日取得的!!!

師傅的刀工也十分俐落,把每塊牛肉都切的大小一致

所以等等川燙起來每塊牛肉的熟度也會是一樣的~

我覺得這是滿厲害的地方呢

 

DSCN6009.JPG  

 

至於吃法呢~我們是把它放到碗裡

不要太貪心的放太多唷~要不然牛肉可能就不會熟!!!

 

DSCN6010.JPG  

 

大家記得要讓湯底滾起來!!!

湯底滾了之後,把滾燙的湯淋進去碗裡面~

 

DSCN6011.JPG  

 

淋進去後,可以稍微用筷子把肉燙均勻一點

就可以慢慢享用了唷!!!!

我一定要大力地稱讚這個肉~真的是很嫩又很鮮耶!!!

超級好吃的啦瞬間很想把這一盤肉自己獨享XD

如果不喜歡那麼生的朋友,也是可以把肉放進去鍋子裡面涮啦~

不過,我覺得一定要試看看這種吃法才不會白來這一趟

 

DSCN6016.JPG  

 

除了單吃肉之外,也可以沾調味醬汁來享用

各有一番風味唷!!!!

我覺得店家調配的這個醬汁滿香的~而且味道很夠呢

 

DSCN5993.JPG  

DSCN5995.JPG  

 

牛雜

正常來說牛雜有包含四種在內:牛腰子、牛肝、牛心、牛肚

不過,我們去的這天服務人員說還沒有牛腰子

所以每種分量會再多給我們一些~害我很難過呢!!!

因為~我!好!想!吃!腰!子!啊!

圖片中看到黑黑的那個就是牛肚,這吃起來滿有咬勁的~

不過潔西卡我不是很愛腸子類的東西

牛心吃起來脆脆的感覺~我覺得滿不錯吃的呢~

再來就是牛肝啦~不像豬肝吃起來有粉粉的感覺

牛肝的口感蠻綿密的,我覺得比豬肝好吃喔!!!

 

DSCN6022.JPG  

 

這是牛腰子!!!!!

話說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我往產品櫃裡面看~

為什麼~~有牛腰子?!

嗚嗚嗚~我整個很難過餒~下次一定要來吃看看!!!

感覺是因為我們太早來了~師傅們還在準備,所以晚點來東西感覺比較多呢!!

 

  DSCN5996.JPG  

 

花枝漿

有火鍋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手打漿了呀

這邊的手打漿也是當日現做的唷~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不賴

而且吃得出新鮮度呢!!!

不過因為潔西卡部吃火鍋料這類的東西,所以是聽友人們說的

有人們覺得這個有比其他火鍋店的好吃呢!!

喜歡手打漿的來這裡也不要錯過啦~

 

DSCN6001.JPG  

 

有機菇

這個是我ORDER的~因為我是沒有蔬菜就無法活的一個人

又是我最喜歡的香菇

香菇配上煮過牛雜的鍋底超好吃的呢!!!!

大家來的話也是可以點些蔬菜類的來配唷~

 

DSCN6005.JPG  

 

酸白菜牛肉 

這邊除了有涮牛肉外~還有炒牛肉!!!

這個酸白菜配上牛肉下去炒

上來的時候香味四溢阿~~超!級!香!

酸白菜酸得恰到好處,牛肉很嫩又很鮮甜

而且這個超下飯的~我看同行的友人都扒了好幾碗飯耶~有點誇張

所以大家也不要錯過了這炒類的料理唷~

 

DSCN6008.JPG  

DSCN6014.JPG  

 

芥蘭炒牛肉 

大家看了會不會想說~也太多肉了吧?!

來這裡就要大口吃肉啊!!!!

這個芥蘭炒牛肉感覺得出來是用大火炒的~((廢話

我的意思是~在家裡永遠炒不出這種味道

芥蘭炒得很青綠,鮮脆又帶點苦味

配上鮮嫩的牛肉,甜中帶苦的口感令人回味阿~

這道菜讓我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我的筷子呢

 

DSCN6002.JPG  

 

這邊不管哪個季節都適合來這邊用餐的呢!!!

沒有說火鍋就是要冬天吃的感覺

因為這邊除了火鍋還有熱炒類

同事下班聚會也很適合來這邊吃消夜唷~

 

最後來看看整體評比吧(最高五顆最低一顆★)

 

用餐環境及整潔★★

裡面用餐環境氣氛滿不賴的

 

有種高階熱炒店的氣息讓人很放鬆

環境整潔滿不錯的,尤其又有半開放式的廚房

廚房內的乾淨度令人驚豔,畢竟有炒鍋卻能夠維持乾淨的廚房

可見有在注意這塊,令人用餐也很安心

 

上菜速度★★

上菜速度滿快的,因為是火鍋的關係

熱炒類的上菜速度也很快!!!

所以來這邊肚子餓不怕菜上太慢唷~

 

服務態度

這邊其實沒甚麼服務說實在的~

不過,加湯加的滿勤勞的啦!!!

至於服務態度就有待加強囉~

我覺得還有一部分是因為他們翻桌滿高的((以火鍋來說的話

所以他們滿忙的~服務品質也就變差了

這點是我覺得可以改善的部分!!

 

 IMG_1606.JPG  

 

 潔西卡碎碎念

聽說天氣又要變天了耶!!!

大家趕快去吃看看牛老大~真的好吃呢~

最近潔西卡變大宅女了,跟J先生一個月見面少了很多

害我想吃的餐廳都不能去吃,不過花費也變少了啦

趁這個機會把還沒寫的文章趕快敢出來給大家

要不然一直去吃,結果文章都趕不完

如果喜歡潔西卡的文章的話

可以留言跟我聊聊天給我鼓勵喔

 

想知道更多的火鍋嗎?!也可以參考這家唷

食記‖ 冬季火鍋特輯.平價也吃的到超值新鮮食材 " 鍋媽媽牛奶火鍋 (內附完整菜單)

食記‖ 冬天就會想來一鍋.CP值超高平價小火鍋 " 富樂台式涮涮鍋 (內附完整菜單)

慶生‖ 貴婦火鍋來啦" 合SHABU.頂級鍋物料理 IN BELLAVITA 女孩兒會融化"Tartine Bakery馬卡龍蛋糕

 

arrow
arrow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