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哈囉大家~我們繼續回到我們的宜蘭遊啦!!!

去宜蘭到底有甚麼好吃的呢?!

其實我這個半個在地人也不是很了解~

不過,宜蘭真的越來越多無菜單料理了~我決定下回去嚐嚐看

我們這次的行程完全沒有定餐廳

純粹想說邊開到哪隨遇而安這樣~毫無計畫性!!!

所以~想隨便找個在地小吃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我介紹的唷

話不多說~先來看看這間小籠包店在哪裡吧!!!!

 

149257ceb059e2.gif  

羅東林記湯包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長春路266號(羅東民生市場內)

電話:03-954-0736

營業時間:早上10:00~售完為止

 

 

149257ceb059e2.gif

 

DSCN5209.JPG  

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間店~其實我是問google大神的啦

看網路上評價還不賴,所以想說既然在附近就來吃看看囉!!! 

宜蘭還有很有名的一間好像叫做"正常"小籠包吧?!

下次我也想去吃看看((整個離題啦.........

林記湯包其實不難找,但是位置又有點巷弄間

是在羅東特力屋旁邊的巷子內~

我們一度很懷疑那個巷子裡真的會有小籠包店嗎?!

店面滿一般的~在市場內,所以也沒那麼乾淨喔~~

 

DSCN5210.JPG  

 

到了之後可以看的到有一籠一籠的湯包都在蒸

旁邊也有人在現包小籠包呢!!!

蒸小籠包的熱氣讓我滿期待等等上來的湯包會是甚麼樣子

在等待的同時,也看的到很多當地人一直來外帶喔

生意其實滿不錯的呢

 

DSCN5211.JPG  

DSCN5214.JPG

 

牆上貼著價位表

一籠小籠包(8粒) 80大洋

還有豆漿或是酸辣湯可以選擇喔!!!

牆上還有貼著藝人朋友來店用餐的照片~

 

DSCN5221.JPG  

 

店外也有招牌~林記湯包被票選為羅東各色小吃第二名唷!!!

((不過~我是覺得有點太誇大了啦

還有許多的美食書或是雜誌報紙都有報導呢~

看來還是有點實力在!!

 

DSCN5229.JPG  

 

小籠包都是現點才現包現蒸的

所以等待需要一點時間~

假如兩位的話可以一次就先點個兩籠!!!

要不然你可能會等到肚子超餓((像我這種肚子餓會不耐煩的人要注意一下

((J先生:誰像你那麼難搞阿~無法忍受肚子餓的

 

DSCN5212.JPG  

 

紅茶、奶茶或是豆漿都是到冰箱自取唷!!!

豆漿還有分無糖、有糖的~滿不錯的呢~

像我只喝無糖豆漿的就會很開心

 

DSCN5213.JPG  

 

餐具也是自己取喔~

有免洗湯匙跟筷子,也有一般的!!!

旁邊也有醬料可以自己添加

喜歡吃薑的朋友,也可以夾些將搭配著湯包一起享用!!!

這邊的醬料比較特別,沒有醬油只有醋呢....

 

DSCN5219.JPG  

DSCN5220.JPG  

 

我們就夾些薑絲跟醋~等待著我們的小籠包啦!!!!

 

DSCN5216.JPG  

DSCN5217.JPG  

DSCN5218.JPG  

 

我們點了一碗酸辣湯

我覺得他們酸辣湯滿好喝的呢

裡面料有:豆腐、筍絲、蛋花、紅蘿蔔絲、肉絲、豬血

說實在的~外面的酸辣湯我還沒看過料那麼多的

大多都是勾芡比較多

不過鼎泰豐的酸辣湯是我心中第一名

((下次來發篇鼎泰豐必吃餐點好了...

 

DSCN5233.JPG  

 

湯上來沒多久我們的小籠包就上來啦!!!

小籠包本人長得比較像小包子的感覺....

這種東西就是要~馬!上!吃!

 

DSCN5234.JPG  

DSCN5236.JPG  

 

皮比較厚一點,是有Q彈性的皮

不過看起來滿大一顆的

因為有點大顆~所以有黏到旁邊的小籠包

導致後面有點冷掉的時候,皮就會比較容易被黏破!!!

 

DSCN5238.JPG  

 

咬一口後,裡面滿滿的湯汁

其實滿可口,滿不錯吃的啦!!!

不過,那麼大一顆~就覺得內餡給的不夠多

導致很像皮吃比較多的感覺

 

DSCN5239.JPG  

DSCN5241.JPG  

 

可以看的到我的湯匙上有湯汁吧?!

我想店家應該是有湯汁,皮才做得比較厚

不過,他們說是湯包

我倒覺得比較像小包子的感覺

因為上面奏摺處吃起來是包子皮的口感

味道比一般其他早餐店內的小籠包好吃多了

但我覺得沒有那麼地令人驚豔

下次來也會嘗試著去吃看看其他的小吃!!!!

 

最後來看看整體評比吧(最高五顆最低一顆★)

 

用餐環境及整潔

 用餐的地點是在市場裡,雖然是有店面~但是看起來有點髒亂

桌子跟椅子也比較老舊了,因為像是路邊攤的感覺

價位也沒有很高,所以都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上菜速度

店家是採現點現包,所以上菜的速度真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約10分鐘左右,入座時店家也有先告知過,

建議可以先點個湯品或飲品殺殺時間

 

服務態度

 小吃攤本身就不太需要服務,醬料和餐具都是採自助式的

所以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唷!!!!

 

 

想知道我們的宜蘭遊去哪嗎?!

旅遊‖ [宜蘭] 和金城武一起來趟旅行吧 " 宜蘭文學館

  旅遊‖ [宜蘭] 鬧中取靜之日式房舍懷舊之旅 " 宜蘭設治紀念館

旅遊‖ [宜蘭] 大人小孩都不能錯過的.傳統民俗技藝都在這裡"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旅遊‖ [宜蘭] 品好酒不必到國外啦.台灣也有國產威士忌酒莊啦 " Kavalan Whisky 金車威士忌酒廠

 

 

 潔西卡碎碎念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啦~感覺就是應該吃火鍋的季節

下一篇告訴大家哪裡的火鍋好吃~~~~

也是很歡迎告訴潔西卡可以去哪玩!!!

喜歡我的話~記得要常常回來看看我喔

 

 

arrow
arrow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