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最近滑臉書的時候看到好多人都在採草莓

害我也超想去的~~~

所以就和J先生排了個假跑去苗栗去啦!!!!

還好老天爺賞了個好天氣給我們~

不過~我覺得我們去的時間有點太晚了~很多草莓都被採光的感覺!!!

 

DSCN0820.JPG  

 

我們先到大湖的汶水老街走走

我在那邊看到了一個小公園

好久沒有到公園玩了呢!!!!

立馬揪J先生一起去玩蹺蹺板~~

((我不會說J先生太胖,所以我都一直在高的上面

((J先生:你不要偷偷說我的壞話

 

1.jpg  

 

公園旁有三棵很美麗的櫻花

天氣很美加上櫻花的粉紅~整個好美呀!!!

我一直在這邊拍照流連不去

在這拍完照後~我們就往汶水老街去啦~~~

((不過,汶水老街平日根本沒人也沒有店家開

((我都要哭了.........

((建議大家假日再來這邊走走逛逛

 

  DSCN0851.JPG  

 

 汶水老街  

這邊假日真的就是~沒~什~麼!!!

假日應該就會有很多攤位出來擺攤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找到好吃的店還有好東西唷~

 

DSCN0849.JPG  

DSCN0850.JPG  

 

日曬肝膽

  我覺得這個滿特別的耶~~~

這是早期客家人的傳統佳餚唷!!!

這個適合配飯當下酒菜

是很適合送禮的一項好選擇喔~

這算是客家人的厚禮呢!!!!

 

DSCN0853.JPG  

DSCN0875.JPG  

 

這個就曬在大路上,超酷的耶!!!

這是在台北都沒辦法看到的東西~

有興趣的朋友來這邊可以買回家吃看看唷

 

DSCN0854.JPG  

 

芝麻醬專賣店

再來這邊喜歡吃黑芝麻的不要錯過啦~~~

這沒有招牌的店舖充滿著濃濃的芝麻味

超級超級香的~~老闆說他們在台中有店面呢!!!

不過這邊買比較便宜~

它是現磨芝麻,有白芝麻也有黑芝麻

當然黑芝麻的營養價值較高~~~

而且老闆很不藏私地告訴我們如何辨別是不是純的芝麻

他說有些市場機器裏面都有接一罐油~

 所以機器不敢打開給客人看~但是老闆打開給我們看並講解

只能說老闆很用心在做生意啦

((好啦~我知道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價錢及怎麼買

 

DSCN0857.JPG  

 

我們買的是小罐的~但我覺得也不小

小罐的賣300,大罐的則是500

如果有在吃黑芝麻的朋友~可以跟他買看看喔!!!

非常物超所值

 

DSCN0858.JPG  

 

老闆有在做宅配

上面是電話!!!都可以打電話去洽詢唷~~~

 

2.jpg  

 

客家小吃店

走著走著我們肚子就餓了~

但是根本沒幾間店是開著的

所以~我們就隨便找了間店吃飯啦!!!

((不過我沒照到店外觀~真拍謝

這間店是客家阿罵開的一間小吃店~~

除了有合菜之外,也是有簡單的麵條類可以吃喔!!!

 

DSCN0860.JPG  

DSCN0859.JPG  

 

可以看的出來這個小吃店很純樸~跟這邊的客家風情相互呼應著

這天我們來的時候有兩三個客家阿罵在煮飯

都一直用客語講話~我也聽不太懂~~

這邊的菜單上面沒有標價錢~所以可以稍微詢問一下價位唷!!!

可以看到照片中有幾大盆的青菜~那就是現炒時蔬(可以自己選擇)

另外這邊有賣梅干扣肉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等等的!!!

看起來都十分好吃呢~不過,我們想說隨便吃吃就好了~

快來看看我們點了些甚麼吧?!

 

DSCN0868.JPG  

DSCN0869.JPG  

 

客家炒粄條 (兩人份)

這個客家粄條很香很好吃呢~~

雖然說跟餐廳的餐點不能比,但是在這裏面吃起來是阿罵的味道

就很像在自己家吃阿罵煮的菜的味道

我和J先生都覺得很好吃呢!!!!

麵條很Q之外味道也很夠~

而且我們深深地覺得炒兩人份根本不夠阿~~~

應該多炒一點來吃的!!我們覺得真的挖到一間好吃的小店了呢

 

DSCN0873.JPG  

 

 

DSCN0872.JPG

 

客家阿罵的炒波菜

  這個炒波菜很鮮綠又清脆!!

 吃的我胃口大開~超想再和阿罵再點一份來吃的啦

這吃起來的味道和炒粄條一樣就是阿罵的味道

完全跟外面餐廳炒的青菜味不太一樣~但就是好吃!!!!

 

DSCN0881.JPG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吃完之後,我們沿途想說找個不是在大馬路邊的草莓園~

所以就經過這個國家公園管理處了!!!

這邊腹地也是十分廣闊~可以在這裡走走也是滿不錯的選擇唷!

 

DSCN0883.JPG  

 

棋琦牛奶草莓園

我們離開國家公園管理處後,一路往清安道路開~

這邊有許多間草莓園可以選擇!

((我覺得這邊空氣比較好~沒有在大馬路邊

((像是大湖酒莊附近的就太大馬路了~車子比較多空氣也比較差

不過也因為我們是平日去的~所以有些草莓園沒有營業

最後,我們選擇了這間棋琦牛奶草莓園

 

149257cfeb3d65.gif  

 

 

店家地址: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苗62線往泰安溫泉方向1公里左側)

 

電話:0935-593-468

 

 

149257cfeb3d65.gif

 

 

((大家去的時候其實可以每間問問價格

((不過,我覺得價格應該會是差不多的啦~~~

 

 

DSCN0882.JPG  

 

可以看得全部都是草莓園~不管到哪裡都是!!!!

我們是過年前來的((大概是二月中~

所以其實過年前草莓都被採得差不多了

而且我們採的價格也會稍微貴一些些!!!!

像是一月底去的價格大約是 $250/1斤,不過我們二月中去就變成了 $320/斤

聽說過年後會再有一批草莓~至於價格呢...就留給大家跟我說啦

 

3.jpg  

 

停車的部分,有些草莓園有停車場~有些則是沒有

天氣好的時候採草莓真的比較方便!!!

除了草莓園比較沒有泥濘外,活動也比較方便

 

DSCN0924.JPG  

 

這邊除了有提供採草莓的樂趣之外,也有賣店家事先採好整盒的草莓

價格跟自己採也是一模一樣的唷!!!

草莓園內一整排都有一顆顆的草莓,讓我好想吃喔

 

4.jpg  

 

事不宜遲,我們努力來找尋紅透的草莓吧!!!

和店家詢價完後,會拿到一把小剪刀還有一個草莓藍

店家也會告知哪裡可以採哪裡不行採這樣~

採草莓小技巧:

盡量挑紅一點的草莓

從蒂頭剪掉

((剪短一點,這樣秤重比較輕 ((這是我自己覺得的啦

盡量不要一直摸草莓

像我們在採之前有問店家一斤的量大概多少這樣

以免採過多很貴

 

DSCN0887.JPG  

 

 J先生都一直說他是採草莓達人

因為他都找的到很紅的草莓~~~

((話說我們有在裡面偷吃一顆

((想說可以吃看看到底甜不甜,事實證明很甜,所以我們繼續摘

((以後是不是要帶礦泉水進去?!

 

DSCN0928.JPG    

DSCN0927.JPG  

 

採完後,就拿給店家秤啦~~~

有看到我們自己摘的草莓都很紅嗎?!

我們採了快一斤,不過還不到所以這樣大概$270左右

店家會先幫我們放到盒子裡面再拿去秤

之後還會幫我們包好就可以帶回家啦!!!!

就連盒子都是粉色的草莓圖案~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DSCN0933.JPG  

 

看到一整盒滿滿的草莓就很開心呢!!!

好想要把一整盒都吃光光喔~~~~

不過,這樣也太奢侈了吧

((大家吃草莓記得要洗乾淨喔!!

 

DSCN0937.JPG  

DSCN0936.JPG  

 

這旁邊還有水龍頭跟小濾網

可以讓大家採好的草莓在這裡洗來吃

當然我們馬上也拿了幾顆去洗!!!!

這間的草莓滿甜的~很好吃唷~~~

而且自己動手採的感覺更好吃了呢!!!

大家可以來這間採~我覺得老闆娘也滿親切的!!!

 

DSCN0832.JPG  

 

潔西卡碎碎念

大家新年快樂!!!!

大家過年去哪裡走春了呢!?

潔西卡南北跑塞車塞到要暈了說

下篇再跟大家說苗栗還有哪兒我們有去走走的~

一樣還是很歡迎告訴潔西卡可以去哪玩!!!

喜歡我的話~記得要常常回來看看我喔

 

arrow
arrow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