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6.04(三)

DSCN2978  

我們一大早就到羅浮宮

後方是羅浮宮很有名的透明金字塔

由華裔美籍設計師貝聿銘(1983年普利茲克獎得主,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大師」)

設計的位於羅浮宮中央廣場上的透明金字塔建築。

是1989年法國大革命200周年紀念巴黎十大工程之一,

也是唯一一個不是經過投標競賽而由法國總統密特朗親自委託的工程。

DSCN2780  

進去時需要檢查是否有帶危險物品

羅浮宮始建於12世紀末(1190年),由法王菲力二世(「奧古斯都」)下令修建,

最初是用作監獄與防禦性的城堡,其面積大致相當於今羅浮宮最東端院落的四分之一。

當時的羅浮宮堡並不是法國國王的居所,而是被用來存放王室財寶和武器。

1546年,弗朗索瓦一世才成為居住在羅浮宮的第二位國王。

法國大革命期間,羅浮宮被改為博物館對公眾開放。拿破崙即位後,開始了對羅浮宮的大規模擴建

拿破崙在征服歐洲各國的同時,將被征服國家的藝術品大量運往法國,

送至羅浮宮展出,還增加了古羅馬和古埃及藝術品展廳。

但隨著1815年拿破崙的第二次退位和終生放逐,羅浮宮藏品中約有5000多件藝術品被歸還給原來所屬國。

目前,羅浮宮是世界參觀人數最多的藝術博物館

DSCN2791  

我們有導覽人員~而且是個法國人但是中文說得非常好!!!!

因為太多太多了~我就把我比較記得的介紹

這個是陰陽同體雕像

他從背面看是女人,不過繞道前面看就變男人了!

DSCN2793  

這面就是男人了!!!

雖然我不懂藝術~不過裡面每個雕刻都很細膩

下面的枕頭床墊整個感覺躺上去很舒服餒

DSCN2813  

這尊就是美麗的女神維納斯

雖然他斷臂了~雖然我不覺得她美麗

可是!!!看到這些留下來的東西我都覺得好厲害喔!

而且又是我以前讀過西洋文學的人物~~~

DSCN2872  

接下來來到了畫室

全部的畫像都很巨大~很傳神

很難想像以前他們是用故事來把它畫下來

而且皇宮裡美輪美奐~真的很美!不難想像當初有多奢華!!!!

DSCN2922  

而且每幅畫都很巨大~畫家真的很厲害!!!!

到處都很多人在拍照參觀呢

DSCN2913  

相信大家都很不陌生吧~就是鼎鼎有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他前面真的擠好多人喔

根本無法向前去合照~不過我沿著走真的很傳神

好像一直盯著我一樣

DSCN2937  

這個樓梯好夢幻~我超喜歡這種樓梯的

我一直在想像以前宮廷生活的人走我走過的地方

((J先生:你很愛想東想西欸

我們參觀約一小時左右就結束了

真的很可惜~這邊可以待上好幾天呢!!!!!

DSCN2968  

這邊就是金字塔的底端~

很特別呢!!!!!

DSCN2983  

接著我們到外面

這是小凱旋門

這邊外面也很美很漂亮!!!!!

DSCN2992  

原本領隊要帶我們去左岸喝咖啡的

但是因為在下雨而作罷......

感覺在這喝咖啡就很浪漫~~~

路上掛滿英國國旗是因為隔天英國女皇要來不知道參加甚麼的

很厲害的感覺!!!!

DSCN2995  

我很愛I ________.的標示

所以看到這我就拍下來啦!

DSCN3007    

我們之後的行程是去逛拉法葉百貨

拉法葉百貨有個台灣人櫃台1F

如果對退稅有任何疑問或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詢問喔!!!

DSCN3003  

法國真的是馬卡龍的天堂啊!!!!!

這間是Jean-Paul Hévin 

 

他在台灣也有櫃喔!是專賣巧克力較有名的店

之前在101買過一顆馬卡龍要NT138 實在很痛心

一知道他是法國的就下定決心要去吃夠本((秉持著吃兩顆台灣只能吃一顆的心態

DSCN3011  

我們買了我最愛的黑巧克力、玫瑰、開心果、焦糖

我覺得~~~怎麼沒有台灣好吃阿= =害我有點失望

不過依然好吃啦

DSCN3012  

接下來我們是買Ladurée

我覺得他們品質很穩定~很推薦很好吃

依然是買我愛的巧克力、玫瑰

((之後我們在機場也有買~而且還有退稅欸!!!!連周邊商品也是喔

DSCN3010  

心目中第一名是這間~~~ Pierre Hermé

他是法國的老店了!!!吃過她之後~就不會想吃其他間了欸

在台灣也吃不到~整個很難過

DSCN3009  

在那吃了那麼多馬卡龍還是覺得不夠

不過真的很值得~在法國品嚐到少女的酥胸阿

 

 

 

退稅技巧大公開:

除了LV要分開獨立退稅!!!!!

其他凡是在拉法葉百貨裡消費滿176歐就可以退稅

有分成可以在拉法葉裡領退稅 或是 去機場再領退稅

不過!!!!都是要在拉法葉裡面先辦退稅的單子喔!!!!

●注意事項

要記得護照一定要帶,並且要放好(因為買東西結帳會拿來拿去的)

購買東西時記得跟他說要TAX REFUND(甚麼單字都不重要,這個一定要會)

購買東西後發票一定要放好

退稅單號(下圖黃框)一定要拍下來或記下來已利事後查詢

●一般退稅(歐洲任何地方適用,每個國家滿多少可退稅的價格不一)

1. 假如是使用現金付現的話,就是退現金

2. 如果是信用卡刷卡的話可以選擇退到信用卡裡 或是 退現金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先拿到錢比較重要!因為在網路上爬文有看到退信用卡沒退成功的案例)

3. 是到離境的國家退稅

像我們是玩荷比法,那我們就是到法國在退稅

4. 退稅單要給海關蓋章,記得購買的東西要帶在身上,以利海關抽驗

●拉法葉退稅流程

 1. 把購買商品的發票集中,至一樓櫃台辦理相關文件

2. 他會用電腦KEY一張單子出來如下:

DSCN3057  

3.拿到這張單子後有兩個選擇

第一去拉法葉B1拿退稅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在拉法葉退,不管你是退現金或是信用卡都要留一張信用卡號給他

(等於他先退給你,可是還沒蓋海關章)

 我是使用這方法因為我怕去機場沒時間退稅

但是!!!!在這裡拿到錢不等於你已經退到稅了喔 !!!

他會給你一個信封退稅單到機場給海關蓋海關章後(如上圖紅色箭頭處)

把這張單子裝進信封並且投入旁邊的郵筒

(記得郵筒也要看清楚是不是Global blue)

這個動作很重要!!!要不然到時候拉法葉依然會把他退給你的錢扣回來

 

第二,直接去機場拿退稅

這邊就省掉要留卡號給拉法葉

到機場把這張退稅單給海關蓋章後直接去旁邊櫃台退稅

可是可以選擇退現金或是信用卡

不過,機場有些只提供美金

所以要看清楚!!!

像我們有在outlet買的東西原本要直接在機場大廳退

也因為我們是歐元買,所以退歐元比較划算

他們很賊都會說要退美金要賺匯率差!!!(除非你覺得沒差)

所以我們出關後去就找退稅窗口退錢

 

●現金及信用卡退稅比較

信用卡退的%數比較多,但相對的要等兩個月的工作天

現金退的%數比較少,但是先拿到錢比較安心

 

●拉法葉及機場退稅%比較

其實差不多,就看你覺得哪裡退方便囉!!!

 

以上就是退稅技巧大公開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之後的兩天就是在飛機上及轉機度過了.......

回到台灣後最想念的竟然是烤肉

所以我們十點到台灣回家放行李後立刻衝去買烤肉

在歐洲沒吃飽的委屈整個都消失啦 哈哈哈

有機會再來談談我們去歐洲的戰利品分享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Confessions of Jessica.潔西卡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