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二)

DSCN2465  

來到巴黎的第一天~行程超多超趕的

一大早我們來到的聖心堂,這邊可以看到巴黎的景觀喔!

DSCN2439  

這邊晚上來看應該也是滿美的

不過我們來這天天空霧霧的~所以灰濛濛的一片,別有一番風味啦!!!

DSCN2453  

聖心堂標準名稱為聖心聖殿,是法國巴黎天主教宗座聖殿

供奉著耶穌的聖心,位於巴黎北部的高地蒙馬特上,為巴黎著名的地標之一,於1914年建造完成。

聖心堂整體的風格有很濃厚的羅馬-拜占庭的色彩

圓頂有巨大的鑲嵌畫,被稱為基督聖像,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鑲嵌畫之一。

聖心堂的圓頂式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可以從這裡看到巴黎市(大部分是位在聖心堂的南方)的全景。

DSCN2479  

沿著聖心堂旁走~有一個畫家村,可以找自己喜歡的風格畫自畫像

就像在台灣淡水那邊有幫別人畫畫這樣的

假如有看到喜歡的話也可以買喔!

DSCN2476  

然後!!!!!!!因為我在出國前購物清單內就有starbucks的隨行杯啦

礙於在荷蘭及比利時沒有看到半個隨行杯

而且我對法國巴黎也比較有憧憬((好膚淺喔

所以我看到星巴克就近去找有沒有隨行杯

法國這邊有寫FRANCE 跟PARIS的

我抓了PARIS就去結帳~J先生還在猶豫到最後想說明天去羅浮宮會有再買

結果!!!!!去羅浮宮時間超趕的根本沒時間買

所以J先生很後悔.......這故事告訴我們出國想買甚麼就買!!!!!

DSCN2483  

在這邊被櫥窗的馬卡龍吸了進去

不過我覺得普普沒有很特別~而且也沒有特別便宜囉

DSCN2486  

不過開始有馬卡龍可以吃了((超級期待的!!!!

話說~我出國預算有編列買馬卡龍的錢欸

((J先生:你有事嗎= =

DSCN2516  

接下來就是我們今天趕行程之旅→第一站我們來到的是凱旋門

這麼鼎鼎大名的地方大家一定知道

這也是旅行團必備景點啊!!!!!只是為什麼要整修((也太醜了吧!!!!!

DSCN2530  

凱旋門的地點就像台灣的一個圓環一樣

很多車繞著他走~~~

巴黎凱旋門位於法國巴黎戴高樂廣場中央,

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

在凱旋門兩面門墩的牆面上,有4組以戰爭為題材的大型浮雕:"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

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無名烈士墓,墓是平的,

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

DSCN2543  

來到這麼有歷史性的地標一定要跟他來張合照

不過~我們友人拿出了一面台灣國旗

當然要跟國旗來拍一張紀念一下~~哈哈

DSCN2556  

接下來我們立刻趕往第二個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

看到的當下~其實我滿感動的!!!!!

我終於來到了巴黎~看到了我最愛的鐵塔

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場景嗎

DSCN2558  

不管怎麼拍都很有感覺呢!

不過~~從相機的視角看出來真的很美~比當場看到來的美喔!

艾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也常稱為巴黎鐵塔

是位在法國巴黎戰神廣場的鐵製簍空塔世界著名建築,也是法國文化象徵

巴黎城市地標之一,巴黎最高建築物,得名自其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屬於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

DSCN2571  

上圖中為協和廣場~我們就只有坐車經過而已.....

因為我們要趕著去吃今天自費的米其林餐

所以停留時間都很短暫

((再次覺得下一次去歐洲一定要自由行~要不然真的都是走馬看花

DSCN2594  

不過抱怨歸抱怨~歐洲依然到處是風景

還是要好好享受這麼美的地方!!!

DSCN2606  

我們今天中午是去吃自費的米其林餐JEAN RESTAURANT((可直接點選連結

JEAN RESTAURANT是米其林一星餐廳午餐三道菜(前菜主餐甜點)

(旅行社跟我們收68歐,我在官網上看午間套餐是57歐)

老實說一開心我不是很開心

因為我們在歐洲好幾餐都吃魚,然後因為我不吃口感是軟的魚

所以我在歐洲其實有瘦....((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看到上面餐具的擺設(有魚刀)~我就直接詢問服務生說今天主餐是不是魚

他們就跟我說"沒錯",我就想說我都花錢來吃這餐為什麼不能自己選主餐

在台灣時,我在網站上看也是可以自己選前菜主餐跟甜點~

我了解旅行社要賺~我也願意多花一點錢~但是為什麼比較貴了卻不能自己選我就很生氣了!

又加上已經太多餐都是魚~我都沒吃

所以我就跟服務生表明我不吃魚可不可以換

還好.....他願意讓我換((不得不讚賞一星的服務

不過我們朋友也不想吃就不能換想加價換也不行((不過他們說這個於很好吃啦!!!

所以大家如果參加的團也可以自費米其林餐一定要問清楚喔!!!!

DSCN2626  

這是前菜有鮭魚和幕斯等等共四樣

並要我們從左至右吃,應該是從清淡吃到有味道

不過真的很好吃喔!

DSCN2628  

餐前服務生問我們有沒有要開酒

我們有些人有點酒,他們也會提供意見

其他人則是一起點瓶裝水,真的很高級也很貴呢!

DSCN2629  

接下來這道是米狀義大利麵上面是打的泡泡

味道很像台灣古早味的麵很好吃

DSCN2631  

接下來是我的主餐是豬肉

整個很嫩很好吃欸!!!!((連J先生也說我的比較好吃比較值得

還好我跟服務生溝通沒有問題~要不然我這餐不就毀了

DSCN2633  

甜點是杏仁慕斯上面搭配巧克力

因為我不愛杏仁所以.......我只把巧克力吃掉而已

我覺得好不好吃真的因人而異啦

這間餐廳很多人說很值得很好吃,不過可能不合我口味所以我反而覺得還好

但總是人生第一次吃米其林餐廳也是棒的體驗囉

DSCN2634  

接下來我們到了香水博物館參觀

裡面似乎是不行拍照....

DSCN2640  

裡面擺滿了許多早期裝香水的罐子及製作香水的儀器

DSCN2647  

這個檯子感覺很厲害~應該瓶子裡裝的許多不同口味的香精吧

博物館裡面其實沒甚麼

不外乎就是要賣香水給你的地方~而且很多味道融成一體其實很臭

聞久了頭滿暈的~到最後大家都在外面等集合

DSCN2650  

之後我們去塞納河遊船

這天下午天氣陰陰的~在船上吹風吹到最後超冷的!

DSCN2656  

遊船會經過許多地方

然後我們就慢慢地看到鐵塔!!!!!!!!

在船上是我們離鐵塔最近的時候了((當時我們還不知道~以為會去鐵塔下

DSCN2662  

鐵塔瞬間離我們好近,讓原本在遊河遊到很想睡得我們立刻驚醒

DSCN2670  

沒想到可以跟鐵塔那麼近!!!

DSCN2711  

遊完河後我們下個景點→拿破崙陵寢

這邊很安靜而且參觀者都穿西裝要不就很正式

結果.....我們大家在這打打鬧鬧玩得很開心

DSCN2717  

這座長210米寬109米,雄壯的軍醫院是路易十四為醫治和收容老戰士而造。

大門柵上太陽和百合花王家徽章是路易十四的象徵,當時可收容四千人。

正面前一排十八口青銅大砲自十七、十八世紀以來,每逢法國的重要日子則負責響十八響禮炮。

建築師孟沙(J. MAUSART)於西元1706年完成,為讚頌路易十四那個時代的偉大,孟沙集合了古典建築的各種風格,完成此傑作。

高107米的尖頂,整齊的比例,協調的正面列柱;整座教堂予人莊重雄偉的感覺。

原來是給傷兵祈禱的教堂,現在是拿破崙陵寢所在。

陵棺周圍並圍有拿破崙的兩位兄弟的棺、第一次世界大戰英雄歐許元帥和路易十四時代的名將杜恩等棺。

DSCN2737  

之後有一點點時間,領隊放我們在鐵塔這照相

不過時間來不及走過去鐵塔下.....((我想買設計師聯名的鐵塔阿

DSCN2754  

雖然買不到鐵塔~不過這拍了美麗的照片

而且這樣也可以留給下次來的藉口((因為太走馬看花了

在這待不到十分鐘就離開.....

心中默默許下再來這的願望

 

 

明天要去羅浮宮跟拉法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